全球时讯:天鹅股份斩获9连板 公司就短期股价提示风险

来源:经济参考网 | 2022-11-10 21:44:21 |


【资料图】

11月10日,天鹅股份(603029)(603029)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并就近期公司股价短期内波动较大事项向投资者充分提示股票交易风险。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新亭,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翟艳婷和独立董事李法德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就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情况、近期公司股价涨幅波动情况等话题与投资者展开深入交流。

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三季报业绩向好。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同比增长15.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63.02万元,同比增长127.07%。会上,有投资者询问公司业绩增长原因。翟艳婷回复称,公司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产品市场需求增加。在当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涨幅较大,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

近期,市场上“供销社”概念火热,天鹅股份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被列为供销社概念股,其股价已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10月31日-11月10日累计涨幅为135.77%。当前,其总市值仅约33亿元,整体规模较小。对此,投资者也予以关注,并询问公司和供销社的关系。翟艳婷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是棉花采摘及加工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控股股东为山东供销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按照《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要求,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实行人员、资产、财务分开,机构、业务独立。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上市公司未来十二个月内均没有改变主营业务或者对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在当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公司股票价格短期内波动幅度较大,公司股票估值较高,与“供销社”概念炒作具有较大的关联性。对此,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防范概念炒作,注意投资风险。

事实上,自10月31日至今,公司已多次披露风险提示公告。除上述股票交易风险及概念炒作风险外,公告还称,前期公司转让武汉中软通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款尚有4,517.09万元逾期未收回,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公司生产的三行、六行打包采棉机产品涉嫌侵害美国迪尔公司一项发明专利权,该案尚处于管辖权异议阶段,尚未开庭审理。上述事项对公司经营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均进行了充分提示。

记者关注到,公司主要从事棉花采摘机械及棉花加工机械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受行业下行影响,公司2019年和2020年扣非后净利润为负,分别为-501.27万元和-115.35万元,于2021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扭亏。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有所好转,但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股价走势一路高歌猛进,后期能否持续具有较大不确定性。